童年 在人间 我的小谢

小谢22岁的时候,他老觉得自己过得挺失败的。可能是因为小谢的生活太不理想,他知道地球上她不是最惨,而且还能排到中等这个好成绩,但是小谢不爱和别人比,而且生活总得自己过啊,其实和别人也没关系。

其实小谢的人生已经在好转了,在他18岁的时候,小谢觉得自己终于过上了一种正常的生活,像别的人一样每天烦恼自己的成绩,钱不够买自己想要的东西,明天吃什么。所以在22岁这一年小谢对自己还不满足眼下的生活感到奇怪,原来他反思自己的时候觉得是因为她太贪婪了,可是最近他却惊觉了一件事,他发现其实人生的许多事情早就在童年就决定了。

其实在小时候,你的家庭,周围人对你的态度,早就潜移默化的改变着你一生的轨迹,而且这也恰恰是最难甚至永远没法改变的。就像有的小孩小时候哭的时候都不会出声一样。小谢想起自己小时候第一次流鼻血,他第一时间去厕所自己拿纸擦,没有一点要哭着求助他爸的想法。

小谢觉得自己又独立又懂事,可是那又怎么样呢,小谢只能在他爸妈一直在医院不能回家的时候变得更加的懂事独立,小谢自己学习也在班里考了前三名,他把过年的压岁钱都一个一个记在本子上,小谢可以自己一个人睡觉了,可又能怎么样呢,这些和一家人在一起过年比起来能算个什么呢。家庭让孩子变得独立,因为独立所以更能面对不好的家庭,到底是谁影响着谁呢,小谢证明不出来,也许这就是命运的安排,谁也无法抗拒。

所以小谢小时候有时候在晚上把头藏在枕头下哭,有时候他和表妹一起画画,表妹画白天鹅游泳,他画的是一家三口牵着手出去玩,不过小谢的这幅画真的就只是一幅画,因为小谢再也没有一家三口出去玩过,因为脸上的微笑也只存在在画上了。

小谢发现所有这些东西在她18岁当作成人礼一样送给他了,像书里或者电视剧那样,小谢应该变的强大,无坚不摧。小谢看起来可能有点那样,但他自己知道他做不到,他怎么能强大呢,他心里的小孩好像一直停留在八岁,再也不愿长大了。小谢自卑,敏感,消极,对所有都无所谓,快乐也是稍纵即逝的。自我像是一个深渊一样,黑暗,触不到底。

小谢喜欢坐在家旁边的广场上自己坐一会,感受着不时吹来的风,看看天空和树,多数时候他是在观察着身边的人的。这里有好多小孩,爬梯子特别的高的,被奶奶强迫唱歌的,不想走的,但她们大多数都是特别开心的,小谢有时候看着也会猜测一下他们以后的人生,但他也只是瞎猜罢了,毕竟他哪能说的准呢,他也只是芸芸众生之一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⑤号线地铁换乘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