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碎念

和舍友今日再次感慨我俩生活的失败,虽然我们日常好像就谈论这个了。

下课时拥挤慢慢蠕动的人群,看到班里女同学边走边的谈论其中一位今日的穿着,那位女生穿了一套很知性但又有些短的裙子和丝袜,如果要形容的话,就是我现阶段非常拒绝的衣服,当然了,她们是在夸奖。

虽然那时隔着几排桌子,但是却真的就像隔着银河一样,我俩感到无所适从,甚至已经站起来准备走的我又坐了下来,等班里人流散去才起身。


“每当这个时候我就觉得自己活了20年了,还是没有一点长进。”舍友说。我俩走在绿色的银杏树小路回宿舍,反正语气很失落,我们好像总是讨论这种悲观的人生哲学,虽然我们谁也讨论不出个究竟来,班里一个女同学说我俩“看起来与世无争”,不知道这句话在大学里是褒义还是贬义,不过也无所谓,与世无争的人不在乎这些。


我在想应不应该对这个环境妥协呢,我有属于自己的生活模式,但总是和大环境不和谐,我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去做,但是我想明白了一件事,无论我能不能想不想去改变,我要肯定我现在我自己的生活我的思维,至少我自己不能拧巴了,把自己舒展开了,再重新去审视世界。

又深夜乱七八糟说了点,就算整理一下自己思路吧。

评论

© ⑤号线地铁换乘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