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谢说你好

小谢今年25了,大家都有点瞧不起小谢,因为小谢不会骂人,他说过最脏的词就是放屁,你能想象他平时用靠、哇代替别的脏话嘛,小谢就是这么一个看起来对世界非常无害且每天都充满的惊讶的人。

小谢知道别人在背后对他的悱恻,他想跟大家说,但小谢也张不开嘴,小谢心里说我不就是因为心里阴影吗,但是他自己也对心理阴影这次嘲笑了一下,有点矫情了。

但是小谢还是回忆了起来,小谢有个表妹,表妹家是小谢心里标准幸福家庭,一家三口,和谐幸福,可能连烦恼都叫甜蜜的负担,这句是小谢自己想的。

其实小谢那时候对自己生活还有家庭,没有什么质疑,这世界上有那么多家庭,就有各种各样的模式,小谢觉得,自己也是和表妹家不同的那种。虽然父母好像老是打架,小谢胆小,父母只是觉得是平常的争吵,可他就被吓得就差屁滚尿流了。但是这些,都只有小谢自己知道。

有一天小谢无意听到了他奶奶和他姑姑说话,“小谢他爸妈就天天这么打架,说话这么脏,我看这孩子好不了。”“可不是嘛,看他表妹家里,说话都不大声,这样环境长大的孩子能像他们么。” 小谢回自己屋里开始了思考,小谢有点不明白,难道自己和表妹家真的就是幸福和不幸的两种代名词,这种带着预言性质的话让小谢有点不知所措,他想我以前也没说过一个脏字啊,但是小谢唯一想明白的是,自己以后一个脏字都不会说,一个都不。

把这个定义为心理阴影可能有点夸张,但是小谢从那以后就真的没说过,这句话更想一个魔咒,长大成人后即使小谢心里骂出来了,可嘴就自动消音了,小谢的世界里就充斥着哇。

小谢那天感受到别人的悱恻后,他回家又思考起来了,小谢仔细回忆了一下之后,他发现了一个非常可怕的事实,即使他活到现在没说过一个脏字,可是那天下午的始作俑者,他奶奶和他姑,他们一个人都没有发现这件事,即使是一次,夸小谢真是不一样,有礼貌,可是一次也没有。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,夸他表妹的话换了又换。

小谢躺在自己的床上望着窗外,他哧的嘲笑了一声,“操”,可是屋子里只发出了一声,“靠”。

评论

© ⑤号线地铁换乘站 | Powered by LOFTER